寫出影響力.jpg

當了媽媽之後危機感好像瞬間被打開,每天在書房裡如火如荼的展開工作,密集的鍵盤聲、電腦運轉的聲音外加許多Line的提醒音叮咚響個不停,在這樣優雅的吵雜環境中,小孩在另個房間睡覺,就算只有發出輕微的咿呀聲,我都可以立馬衝到他面前,成為新手媽媽固然挫折,更讓我挫折的是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除了害怕自己的小孩成為受害者,也擔心長大之後成為沒有目標的社會米蟲,教育責任沉沉的壓在我身上,難道想要用心栽培下一代的我們,不能多做點什麼來為社會帶來正面的能量嗎?

把搶票當習慣

自從參加憲福育創王永福(福哥)開設的專業簡報力,就成為了憲哥和福哥的粉絲,他們一直積極提攜身邊的後輩的行動,讓我一直很感佩,看到公告出來他們竟然要請城邦文化的何飛鵬社長一起來開課,趕緊坐在電腦前搶票,感受一下緊張胃痛的心情,也希望我未來開課的時候名額都能被秒殺啊!

從報名的那一刻就開始被要求交作業,光為了作業每天寫到天荒地老還不打緊,一邊寫還一邊衍生很多問題,都被老師吊胃口說上課才會解答,看到同學交出來的文章,經歷與專業程度驚人之外,文筆好到讓人跪著閱讀,讓我打著鍵盤的雙手只能越打越抖,還好不是手寫,不然只有毛毛蟲文字供人閱讀吧!

課程內容雷了就不好玩,更何況這堂課有沒有下一班都不知道,但是由我這個身經百戰經驗的主持人來跟大家說明整個活動的進行,把上課當作活動來做的,有能力大概也沒有幾人了。

何社長.jpg

把上課當展演

首先,由重量級人物何飛鵬社長幫我們精彩開幕,告訴我們千字文與文采的精隨,之後是職場專家而且說出很多影響力的憲哥(謝文憲)來說明他是怎麼篇篇踩中萬人閱讀的境界,最後是王永福(福哥)來為大家解說部落格經營的眉角,因為不小心坐在搖滾區,上課內容高潮迭起,憲哥講到激動處會來敲我桌面的講義,震撼到我現在每次翻開講義都是那一頁,解開我寫文時的許多結之外,我在上課的時候還會不小心說出好多次:你好聰明喔!我到底幹嘛一直說老師們聰明啦!當我問老師:這個修改在哪個頁面,教學投影片下一頁就是解說技巧難道他上輩子是蛔蟲,福哥前一天留言提點我應該要修改的欄位和格式,所以我就把部落格砍掉重練搞了一下午,上課的時候就被拿來當範例,前後版比較起來還真有感覺,立刻看到自己進化的成果啊!(其實有種虛榮),中午擠奶的時候關在小房間好孤單,找了相關的文章發上社團跟同學分享,也被拿來當作教材的某一頁,一切的互動好像我們彩排好的!這故事告訴我們,他們是蛔蟲無誤,他們是認真的講師無誤,你已為上面已經很精采了嗎?NO~還有隱藏版彩蛋,請網路名人大師和各大編輯來為我們解惑,讓我這個完全不敢出書的小人物,有一天,也許可能把書當成名片,這樣的夢想在心中已經萌芽。

第一名組.jpg

每天認真把自己變得更好,期許有更多人因為看了我的文章也能立志成為專業和更好的人,我們的社會因此有正向的改變,我們一起手牽手給彼此能量吧!

arrow
arrow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