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跟神手合作是我拍懷孕寫真

仟又問:你想做什麼造型?

我:快、簡單、好看,因為懷孕拍照好累 

仟又問:衣服的款式可發照片給我看嗎? 

我: (隨便寄2張完就秒睡了)當天造型完

結論:滿意。

在還沒當媽前,每當有主持案件,化妝,眼線,假睫毛,電棒造型,完全就得心應手,生完孩子…好像維持美麗的技能突然消失,而且門檻突然提高,怎麼努力搞了老半天就是會被人家說有媽媽味,雖然已經很努力維持身材,仍然有完全回不去的體型,我的天兒啊!到底徐若暄怎麼辦到的,誰來告訴我啊!最蠢的是在懷孕的時候我竟然剪了個超短髮,現在剛好在及肩的位置,頭髮不管怎麼吹都會亂翹,只能拜託大家不要叫我阿桑,言歸正傳,禮服穿不下可以換,媽味要怎麼去除目前還無解,即將要在微風廣場辦一場婚禮盛事講座,只好找我的"專屬"造型師-仟又出來救我,專屬這2個字是我自己加的,希望我天天有場才能把她包下來阿!這篇不是葉配文,她不但沒付我錢,我自己造型、飄眉和接睫毛的貢獻倒是噴掉不少小朋友,因為光會做好看的造型來選擇造型師已經滿足不了我了,快來說說在好看之外,這位造型師在背後讓我愛用的特點:

1.溝通方式簡單又快速 

每次的合作溝通就是我丟line問她檔期時間是否可以,時間快到了我發禮服的照片給她,之後就是當天見了。有人可能會好奇,你不怕造型不喜歡或很醜嗎?但你反問自己,難道在選定造型師之前沒看過造型師過去的作品和風格,因為看完過去的作品之後,你就應該很了解這位老師做的造型你看起來是美還是醜,她做是不是你的調了,美感這種東西超主觀,既然知道這位造型師對你來說是神手,那為何要花很多時間溝通,再來,有很多造型在別人頭上很好看,在自己頭上可能會很好笑,又為何要拿別人的造型來限制讓自己變更美的可能,就像是去整形診所,你應該會看醫師過去做過的成品,之後是醫師依照你的條件去做成彼此有共識的樣子,但你不會干涉醫師要準備什麼器具和怎麼下刀一樣的,相信造型師一定會用心幫你做好而且不要扼殺他們的創意思考腦是讓彼此的溝通方式簡單又快速的不二法門。

2.龜毛個性超難相處 

說真的,跟仟又當朋友我個人覺得超辛苦,先聲明,她個性非常好,(最近發現我講的話會被曲解,我得把這個當成功課來看看怎麼改變,先用黑粗字再說一次,他個性不錯,他個性不錯,他個性不錯)但我得忙工作和小孩,小孩目前又是個無法溝通階段未進化成功的小猴仔子,我實在無暇在同一件事情上斟酌太久,他的優點就是對造型上作品上超級龜毛,他推來的行李箱總是備齊所有的東西,拍給他禮服的時候明明就沒有拍背後的大露背,仟又依然帶了水粉幫我擦,做完頭髮總是修了又修,還會一直抓空檔幫我拍美照,比我龜毛真的讓人很放心啊!

3.環境設備差,技術速度依然不減 

這次請仟又來幫忙造型的場地,後台全是堆放的物品,移動都要用閃避走跳,插頭也是默默地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椅子高度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重點是根本沒鏡子,我看過很多新秘都自備鏡子,所以對現場沒鏡子的事情一點也不以為意,但這位仟又小姐,竟然可以無鏡做造型,是沒鏡子耶!真的好震驚,他手上有眼睛嗎?而且速度和美麗程度依然不減,要不是當天我太忙,不然就要說有神快拜啦!

好的造型師可以讓凡人上天堂,分享神手讓我一償當偽女神的心願

嫁接睫毛.jpg

同場加映,仟又讓我素顏也可以很美麗的嫁接睫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娘秘書 造型師 婚禮
    全站熱搜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