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7493.jpg

你知道家給你多少影響嗎?

若是我自己買的書,我會選擇每天睡覺前看一點,會把書中好句畫重點,看完一遍就會放進書架,但只要收到簽書會主持邀約,那本書至少被我翻看過三次以上,不會一下子就看完,每天要坐在書桌前10頁左右,每次看完都寫幾句心得,記入筆記本內,不過,看這本書,有時候有點揪心看不下去,有時候又淚眼汪汪,卻又忍不住想一直看下去,看完有種舒暢和放鬆得解脫。

這次簽書分享會的主角作者周志建是敘事王子,他是擅長說故事、聆聽故事的敘事治療師及心理教育工作者。也致力於寫作,現在是一位故事療癒作家。

蘇絢慧老師也來到現場與周老師對談,她是一位以溫暖純淨的態度療癒哀傷,化解生命內在深層孤獨的心理諮商師,研究完老師們的背景,非常期待這次分享會的到來。

767491.jpg

簽書會當天是需要補班的周六又是傾盆大雨的晚上,我光從捷運站走到會場,鞋已經濕透了,我大約在5:30左右到達會場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後,竟然已經有人陸續進來會場,進來的人很客氣地詢問我們是否可以先進場,看著他們微被濺濕的肩膀,當然請他們先行入座,雖然知道老師很紅,但當時的我還是覺得應該滿座就已經很厲害了吧!殊不知當天不但座位全滿,連走道地上都全做滿,門口也排滿了人進不來啊!讓我們一起感受周老師的魅力吧!

其實我們可以不完美

因為從小體制中總是在教育我,一定要順從與孝順,要有很好的親子關係才是好女兒,父母和家人的快樂是我們的責任,過去我在穩定的銀行上班,當初想離職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跟家庭鬧了一次不愉快的革命,走了這麼久我的家人們依然覺得很可惜,其實我一直都對家人很內疚,讓他們很擔心。

看到很多人結婚,當然也看到很多人離婚,相較於男性,在台灣的婦女走上離婚之路比較難面對自己新人生,除了情感上走不出來之外,社會上常評價這樣的人是失敗者,所以常常會覺得很孤單,被貼上標籤的生活很辛苦啊!

767492.jpg

別讓家庭創傷「卡」住你

只要條件還在,故事就不會結束,真正要做的不是改變別人,例如改變負面情緒很多的家人或沒有盡到責任的父母,而是透過放棄改變別人,對自己不放棄來別讓家庭或任何人卡住你,透過書中每個案例故事,我相信很多人被同理也很多人被療癒,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的腦袋好像跑馬燈一樣,湧出了很多大小事件,回憶的故事就像紀錄片一樣,看著自己的人生起伏。

767490.jpg

我們就是自己的救贖

蘇絢慧老師有一句話我印象非常深刻,只要我們願意,我們就是自己的救贖,很多人受了傷就拼命的把自己受傷的事件到處告訴別人,但其實在敘述的過程中也常常分裂的幫傷害你的人解釋說好話,然後再到處倒給別人負面情緒,原來,我們就是自己的救贖,先寫下自己的傷痛,好好的面對傷痛,因為我們主持人的工作都是在說,說完之後常常有被掏空的空虛感,自從我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可以開始整理自己的思緒,整理的更有條理之後再說給別人聽,讓傾聽者和訴說者都可以得到救贖。

認識接納那個傷,並且好好跟傷說再見吧!

arrow
arrow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