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207-ok.JPG

感謝大葉健康管理中心邀我到婦幼展主持大葉漢品月子餐和大葉產後護理之家籌備處的活動,收到廠商給我資料的時候,雖然資料非常多頁,但實在太熟悉而且太想念坐月子可以把孩子推走的美好(誤XD),我不但完全不用背資料而且還勾起了我10個月前坐月子的回憶。

「月子坐不好,會留下終生病根嗎?」

只要跟我夠熟想生小孩的女孩們,我一定會一再推薦要去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因為我實在做得太好了,所以我也不確定月子做不好會有甚麼後遺症,我現在連以前有的婦女症還都沒了,最大的改變是我以前月經來的時候腹部會悶悶地痛,現在的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坐月子」是為了讓產婦休養身體

「西方婦女不坐月子,身體照樣好,而且更好!」

「坐月子」確實是中國人的獨家說法,但是這不代表外國人就認為產婦不需要休息。事實上,美國雖然沒有「月子」的概念,法律依然規定自然產產婦應該有4個星期的休假、剖腹產則有8周休假,這就已經說明產婦是需要休養的時間了。

畢竟,女生已經經過10個月懷胎,腹腔內的器官都被擠得亂七八糟,而且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從一個人的身體裡剝離,生產疼痛等級據說是跟燒燙傷一樣,產婦的身體、特別是腹腔內的好幾套器官都需要適應、重新調整,更別提還有各種激素近乎失控的在身體裡亂竄,還要面臨餵奶的辛苦,產婦怎麼會不需要休息呢?

為何當初生產的時候是選月子中心而非月子餐,因為我大嫂生大女兒的時候吃的是廣X,每天6點多來我家按電鈴送來一大箱冰冷的食物,我大嫂餵奶洗奶瓶弄小孩又得熱食物吃,家裡垃圾又一大堆,而且我真心覺得不太好吃,我們一直打電話去延後送幾天,搞到一個半月才無奈地把月子餐吃完。

後來我姊姊生兒子,他很認真地到處去試吃,終於試吃到一家他認為很不錯的紫X堂一個月要價約5萬元,我姊常常很熱情地要我過去一起吃飯,但我覺得還是脫離不了餵奶洗奶瓶弄小孩又得熱食物吃,家裡垃圾又一大堆的忙碌窘境,有時候食物熱到一半小孩就醒來了,跑去弄小孩飯菜又涼了,就算再好吃的食物反覆加熱過後的口感我還是很不喜歡,我永遠不會忘記曾經吃過的一道主食是蒟蒻麵,從食器裡面倒出來就像是一坨橡皮筋,吃起來的感覺真的很像玩遊戲輸了被逞罰被逼吃掉的感覺,這樣子做月子心情怎麼會好啦!

P1000240-ok.JPG

因為大葉漢品月子餐是聘請美女中醫師彭溫雅醫師當首席顧問,我是受邀主持彭醫師分享"古法坐月子也可以現代化"主題講座,我在講座中聽到了好多坐月子的知識,做為一個坐好月子得利的過來人推廣者,一定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坐月子到底坐幾天才是最正確的呢?

因為病房計算方式的關係,我很幸運在醫院住了4天,在月子中心則是坐滿30天,所以算起來是坐了34天,我選30天在月子中心不是因為我錢多,是因為我沒有找到好吃的月子餐,我又不想麻煩公婆或我爸媽花很多時間煮,更不想虐待自己辛苦了快一年的身體。

彭醫師則說遵循古法坐月子其實是42天,所以建議吃完20天或30天月子餐之後的產婦,還要再喝10天的中藥飲,才可以把月子做好坐滿,彭醫師和大葉合作特別為訂購他們家月子餐的媽媽設計了獨家的藥飲,而且還是方便攜帶的玻璃瓶,選吃他們家月子餐的媽咪真的好幸福啊!

要是有機會,生完下一胎我應該就會封肚了,我一定會堅持坐滿42天的月子!(握~)

「坐月子不能喝水嗎?產後的水腫該怎麼辦?」

我每次幾完奶就會又餓又渴,怎麼可能不喝水,不過月子中心準備一大壺解渴清淡的中藥飲,當時我沒有喝水的機會,可能以前古代的水不衛生,所以才會建議產婦不要喝水,彭醫師也建議大家一定要補充適量的水份喔!

「奶餵越多瘦越快嗎?」

在我身邊很瘦的媽媽的確都是越餵是越瘦,所以想要瘦身應該是要狂餵奶沒錯啦!不過很哀傷的是,我兒子不肯給我親餵,所以我只能靠擠奶器,擠奶器只會越擠越黑青而已,所以我很快就大崩潰了,停奶之後才開始瘦身運動恢復身材,不過月子做得好的確讓我現在體力比以前更好。扛11KG的兒子在身上都沒有問題!

P1000186-ok.JPG

「坐月子期間,不能洗頭、不能吹風?」

我本來就是個天天洗頭的人,所以進到月子中心第二天我就洗頭了,護理師當時交待我洗澡的時候記得一定要開暖風,確定頭髮吹乾了才可以出來,當時月子中心有個秘密通道可以直接通往隔壁的SPA館,所以我每周預約SPA洗頭總共洗頭部SPA4次,還有胸部通乳按摩2次,雖然費用都要外加,但是那時候睡不飽又脹奶,只要能讓我解決我塞奶的問題和心情好,我都買單,結果太讓我意外的是大葉產後護理之家也有相同的服務喔!

P1000191-ok.JPG

之前一直遍尋不到好的月子餐,因為我要求好吃,現煮還要不能用塑料材質器皿盛裝(就算是檢驗合格也都是塑料我就是不接受),這次主持的大葉漢品月子餐一天三送,全部都是現煮專人送達,而且都是耐熱瓷碗和不鏽鋼茶罐,節省加熱的時間讓月子餐好吃,還不用洗餐盤和丟垃圾(台北市丟垃圾要用專用垃圾袋要錢的捏)

我之前住的月子中心的月子餐真的還不錯,但是我一直有個遺憾,懷孕過程非常忌口,幾乎沒有機會吃到海鮮,所以我還記得那時候太想吃而偷跑出去一個晚上,跑去吃海鮮火鍋,但是若媽媽是選大葉漢品月子餐的極品餐,主菜裡面有龍蝦鮑魚和干貝喔,真的太感人了,為了這一點想再生下一胎應該不為過吧!

P1000306-ok.JPG

我在第一天主持結束之後,有稍微到其他月子餐的攤位逛了一下,好吃、新鮮、衛生和方便的月子餐,還贈送獨家中藥飲,我敢說目前CP值最高的就屬大葉漢品月子餐了。

既然Vicky去主持一場就得到這麼多收穫,當然也不會忘記我廣大的讀者的福利,我厚臉皮跟大葉要了讀者折扣:

11/30前透過下方連結登記預約試吃,Vicky的讀者都可以享試吃價特惠300元(原價500元):內容包含完整的午餐與午點,直送到府並有專人介紹說明。

可服務配送的地區請參考網站上說明或直接詢問專屬諮詢師!

請在預約試吃登記的姓名欄後面加上"V"就可以囉 比如姓名:陳小妮V  

預約試吃登記→https://goo.gl/DfJuMB

11/30以前訂餐優惠

※ 訂購10天月子餐就免費多送1天月子餐

※ 訂購20天月子餐就免費多送2天月子餐

※ 訂購30天月子餐就免費多送3天月子餐

月子餐介紹→https://goo.gl/W6Vhhj

廠商很貼心的送我小禮物,可以把所有的隨身貴重物品都放進去,同時收納零錢與鈔票健保卡、診療收據,大約有兩本手冊的厚度,還有斜背帶一條跟時尚磁扣設計,抱著寶寶也能輕鬆開啟,太實用可愛我想拿來送給粉絲,價值1280元

pro-ae-3.jpg

http://www.iwowbag.com/w1051005690.php

參加辦法:

1,在維琪的幸福叮嚀按讚並在分享到你的動態消息,記得設定公開

2.並在此篇文章留下你對坐月子的一句話看法

3.就有機會抽出幸運粉絲1名

4.活動期間:即日起~2016/11/30止

2016/12/1更新

恭喜恭喜! 
中獎人嘟寶得到愛娃包實用隨身包

Vicky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 ID:@classy(要含@喔)

歡迎加入跟我一起吃喝玩樂,我還會不定期分享辦婚禮的小常識和育兒好物,還可以跟我一對一諮詢喔!

arrow
arrow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