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都還在昏睡的周六早晨,得搭一個多小時公車到內湖去參加盛會,可能有人會問為何要花錢聽演講?因為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又有小孩要顧,時間才是最寶貴,我們實在沒有時間探究願意免費辦活動主辦單位背後的意義!

對大家來說只是場比賽,對我來說是滿是掙扎,授課的經驗還不算多,也還沒上過專業的講師訓練,面對全國的強者,我有能力跟他們較勁嗎?第一次進去連結填報名表,填到一半還一度放棄,主辦單位打電話來關心是不是在填寫上出現了問題,我才又進去重新填寫完整,怎知,填完資料刷完卡才是痛苦的開始,第一關書審海選並不知道對手有幾位,也不知道大家的議題是什麼,我翻覆思索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打動評審,不停的修改我的檔案企圖脫穎而出,通知進入第二個關卡面試,我反而心裡超慌張,因為公佈通過的40位名單中有好多講者都是強手啊!面試完畢就為了太緊張懊惱了好久,電話通知進入16強試教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評審這麼有慧根希望我表現,不拼怎麼行。

我練習的背影.jpg

專簡家族.jpg

浴血的過程才是蛻變的開始

要將課程濃縮成18分鐘表現,又是另外一個頭痛的課題,3天3夜幾乎不眠不休製作投影片,一邊備課還得一邊弄四個月孩子的需求,可把我的身體搞快垮掉,特別感謝周海威大哥幫我找了專簡家族的好友們陪我練習,有他們的陪伴我信心大增跟滿滿的感動,隔天就要上場了,這時候開始才不緊張,原來有親友的鼓勵是我最大的心裡支柱,上台的那一刻一點也不緊張,講完好爽!雖沒有進入前八強,但深信自己也離強者不遠吧!很可惜主辦單位無法提供比賽過程的照片給我,就讓這些精彩留給我一個人回憶吧!

好講師面試.jpg

好講師複賽.jpg

台上亮眼不凡,台下善解人意

八位講者來自不同領域講述內容也完全不同,我也不必在這一一詳述,麻煩自行Google”Smart M 超級好講師全國挑戰賽”我相信400位強人聽眾中,一定有人會熱心分享,但我一定得提到其中最喜歡的內容,在16強賽中比賽順位又剛好各在我前後一位,不得不說真的很有緣份,難道是神的旨意讓我夾兩位強者中間,鍛鍊我的意志嗎?

創造顧客感動的關鍵思惟講者Peggy是王品集團海外發展的副理和講師,甜美的聲音擁有者撫慰人心的力量,服務業一定要擁有的特質就是熱血喜愛自己的工作,她在講述的過程中完全表露無遺,會中跟他交換名片,她竟然還記得我,不禁覺得王品集團很有幸擁有她呢!當她分享王品集團下的舒果如何服務癌症末期病患用餐的過程,不是只是準備了外帶紙盒送到給這位病人,而是三位工作人員帶著完整的餐點和餐具到醫院,配合病人用餐的速度為她服務,其中有一位員工還說:我現在才知道 我現在做的工作可以這麼有價值這麼有意義,Peggy說:不只是我們在滿足客戶的需求,相對的是客戶豐富我們的生活。對身處服務業又蠟燭好幾頭燒的我,打了一個好大的強心針。

驚艷簡報技巧講者劉滄碩是天長互動創意的創辦人和講師,也是Line@唯一官方指定教學單位,很榮幸之前在專業簡報課一起當同學,還記得專簡課要驗收當天,事業做太大的他根本沒準備還可以得到前五名喔!我在比16強賽一起練習就聽過他的內容,這次雖然主題一樣,但內容進化到精彩絕倫的地步,就算在上場前很緊張的他,在會中看到我的第一件事是關心我Line@的使用上有沒有問題,強者就是要有這樣的風範吧!

最可怕的是成功的人都比你努力

主辦單位在簡訊上傳達9:00開放入場訊息,我到現場也不過才9:15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在聽演講的過程,所有人都在奮筆疾書深怕遺漏了什麼,非常感謝SmartM舉辦這場成功的盛會,也非常感謝工作人員在比賽過程當中總是盡量滿足我的需求(竟然還在晚上11:00立刻回覆我訊息),謝謝你們願意開啟這樣的舞台!

你還在抱怨領低薪嗎,那是因為你不知道有400人在周末假日早上還自費充電的決心

arrow
arrow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