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為難,職場上對媽咪並不友善,在工作上付出就得犧牲陪伴小孩的時間,一轉眼小孩長大跟你不親,就整天跟你鬧彆扭,多陪小孩成長玩樂為工作犧牲奉獻的時間比別人少,在這競爭激烈的時代很難出頭。

這半年來很煎熬,想通看你願意放下哪一邊,心靈才會被救贖得到解脫,還好我有一群很棒的隊友(我公婆、大伯)幫我照顧孩子,我跟我老公下班之後的工作就是陪他玩樂(陪小孩玩真的挺累,他們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陪伴的時間這麼少,我常在想要怎麼樣他會知道媽咪爸爸是愛他的呢!很多研究指出,來自充滿愛家庭的孩子,面對未來才會勇往直前呢!而且我也好想留下很多小孩關鍵的時刻,例如他最近會不俐落的爬行(其實是拖行前進),光用照片看不出他在幹嘛,我又是著實的3C苦手,這段時間感謝好多媽媽前輩們的推薦,手機上全是跟寶寶相關的APP,也遇到一些新手媽媽跟我說遺憾,太晚知道有這些APP呢!如果你跟我一樣想當個時尚媽咪,就都應該擁有以下APP喔!

天天P圖

在當正妹的時代,修圖軟體對我很重要,好想活在手機後面的世界,但當了媽之後拼圖軟體變成主流,為了拍出好照片得設定連拍,刪掉晃到不清楚的,小孩還是有很多瞬間都好可愛,而且表情保證不一樣,每張照片都放就看不出他在幹嘛了,這時候拼成一張圖就會很有感覺。

時光小屋

時光小屋這個APP我認為在測到小孩心跳就可以安裝了,因為生產前就可以設定了,這段時間我把照超音波的照片和影片都上傳到這個APP裡,如果你是在禾馨婦產科產檢,自費300元的超音波檢查都會有動態的心跳圖和靜態的照片,拍攝高層次的時候,狀態好還會送4D影片,直接從APP下載到手機,連掃描這個動作都省了,時光小屋可以設定觀看人的身份,爸爸媽媽奶奶爺爺不管是誰上傳照片或留言都會直接告訴你,讓你就算沒空馬上看,也知道是誰在陪他,粉絲可以評論之外,朋友上傳了小孩的照片也會提醒我,我最愛的功能是昨天拍了一堆照片忘記上傳,今天傳上去顯示的還是昨天的時間,還有打疫苗和身高體重紀錄真是救了我,讓我這位健忘的媽媽記得要帶他去打預防針(我真的忘記很多次),紀錄身高體重才能讓我知道他會不會體重破表(他看起來好胖,讓人好擔心!)而且上傳照片影片到這裡,完全不用擔心被別人抱怨曬小孩。

寶寶生活紀錄

寶寶生下來之後就會歷經一個水深火熱的階段,如果你有多位照顧者(我兒的主要照顧者是我和婆婆)建議安裝”寶寶生活紀錄”全部同步到每位主要和次要照顧者的手機上,方便在照顧的時候不會亂了套,我母奶比較少他又不讓我親餵,得擠出來再餵他2遍工,讓我疲於奔命,這個APP可以記錄寶寶喝奶、便便、尿尿、睡覺時間,每天體溫紀錄,還有我擠了多少母奶、間隔時間、還有多少庫存,不過在我停止擠母奶之後,就停用這個APP了。

小影

現在手機功能都很好,錄影是家常便飯,但是小孩不是專業演員,你要他開始他要醞釀,還常常脫稿演出,或我們當父母的看他會翻身很有趣,別人看起來不過就是小孩子跌倒吧?小影有很多濾鏡可以選,還有一些公版配好給你套用,剪輯配樂都很簡單,幾秒鐘就可以解決上傳,非常適合我這個3C苦手,用了幾次之後就想換攝錄影畫數好一點的手機了啦!

時間不等人,陪伴重質量,留下回憶都是愛的痕跡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