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電話.jpg

最近認識了一位堪稱生化人朋友,她有兩個小孩還是個網紅部落客跟大公司的行銷一姐時間竟然是以半小時在計算,發文可以在移動中完成,有時間睡覺是他最大的奢侈,即使如此還是不停逼自己進修,我許多還沒結婚生子的朋友很不解,那我們幹麻把自己逼這麼緊,單身女子們打拼也很厲害,為何總是說媽媽比較偉大

目前擁有八個月的媽媽經歷的我,在身份轉換上的確有很多心理矛盾,來說個分明吧!

美麗外衣掰掰

女人的自信一部分是來自於外表,不是要穿給誰看而是看到亮麗的自己眼睛會發光,進而說話堅定、工作順手,扣除生產的辛苦,媽媽有很多隱性的痛苦,我們肚子被撐大十個月,子宮恢復的痛苦並不比懷孕的時候好到哪裡去,我在外面跑了一整天,回家的路上還是很想去坐博愛座(上個月我坐了就被一個阿嬤罵,說應該給國小的小朋友坐,但我覺得那小孩體力比我好啊!)我之前是個不知道胖為何物的愛漂亮鬼,非常的天真以為生完就會自動消風,立刻就可以套上最愛的緊身牛仔褲,八個月過去了,現在還是繼續看著衣櫃嘆息,明明就很努力運動也沒有逞口腹之慾的機會為何會有揮不去的小腹,沒有爽到還得接受團結的小腹,除了沮喪我說不出第二個解決方法。

生命付出的工作

每一份工作都有勞工保障機制,還可以規定做七休一,一天工作不能超過幾小時 月休六到八天,一年以上還要給七天特休假,年終的時候還有年終獎金,業務做得好還有績效獎金,就算景氣再不好還有底薪,若非自願性失業,還有失業補助金,就算都沒工作好了,還可以睡到自然醒,媽媽呢!一年工作三百六十五天,月休零天 特休零天,超時工作時數無限大,績效不但無法被量化而無法評定,小孩生病了立刻就有扣分機制出現(雖然老公不是故意唸你 因為都為孩子擔心而說話不經大腦 但是傷害還是會造成)就算維護的很好,家裡要花費開銷這麼大,哪裡還有給媽媽獎金,每天除了要餵奶換尿布之外,現在大一點了每天還要花很多時間陪玩, 陪小孩玩樂的時間越多,他笑容會越多,但試想要你每天花好幾個小時玩一歲以下的玩具,玩伴又是一個行為能力不完整的人,玩伴不小心磕碰了還是你的責任,說多無聊就有多無聊啦!

職場卓越媽咪大挑戰

在職場卓越的媽咪們通常很理性,講道理,甚至任何事情只要努力沒有失敗的成果, 不過孩子又不會說,無法用道理跟他溝通,每個孩子個性不同,就算看一大堆派別也不見得適用,有時候你努力地老半天,他不爽的時候依然嚎啕大哭若無旁人, 越聰明的孩子越怕無聊,你打電話跟客戶溝通,他“打”電話跟你溝通,以前強迫他幹嘛他會乖乖就範,現在連喝個奶可以狂搖頭,如果又來個工作不順,這時候會覺得天都黑了,怎麼全世界都跟你作對,超時全年無休,職場媽咪著實是份生命和毅力的工作。

帶小孩沒有成就實現感,努力學習讓自己更好

帶小孩沒有金錢安全感,努力工作讓自己卓越

其實孩子不需要完美的媽媽但是很重視社會對媽咪的看法,如果你身邊有個拼命媽咪,不要忘記常常鼓勵她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