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了百場左右的婚禮之後,也終於輪到自己的婚禮了,也因為幫了不少人辦婚禮,所以更了解自已需要或不需要什麼,更感謝雙方父母和新郎本身相信我的專業,將辦婚禮這件事全權交給我辦理,所以比起我的新人,跟長輩溝通這個部分,我的確輕鬆了不少,不過,其實新人在遇到溝通的瓶頸時,都忘記了媒人這個角色,專業的婚禮顧問就是你的媒人幫著你多方的去跟長輩溝通,畢竟現在小孩生的少,長輩也是第一次辦喜事嘛,與其不懂得習俗而互相以訛傳訛,還不如請教專業人士,直接詢問需求而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結婚對一般的新人來說,是一個不需要檢討而且時間到了一定會完成的專案,時間到了不管有沒有準備好都必須舉行婚禮,而且沒有下次的改進機會了,我建議每對新人在準備的過程當中,都要盡全力的去完成當初的規劃,至於結完婚後,就不必在檢討達成率啦!因為對賓客來說只要過程順利,都是100分的婚禮喔。

 

不知道新娘會不會跟我一樣感慨,覺得大家只想到儀式怎麼做,卻不關心婚宴的流程,但是反過來看賓客的部分,大家其實已經不在乎新人有多少金子或是開了多少禮車了,未來新人回到工作崗位的時候,會被討論的反而是喜餅、喜宴的菜好不好吃還有節目有哪些,不能說別人包了紅包好像要來看表演,但是,我相信大家都體驗過,場上認識的朋友不多,只好無聊吃著喜宴的恐怖經驗吧,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感覺,那麼你該給你的賓客什麼樣的婚宴呢!

 

因為如子小時後曾在國外長大,所以朋友散佈在世界各地,每個時期的朋友也沒辦法自己湊滿一桌,我深深的了解他們坐在一起吃飯有多尷尬,所以請了前輩當我的主持人並安排了一些節目,其中第二次進場是我跟老公表演30秒的華爾茲,我老公工作相當忙碌,每次下班回台北已經是晚上9點了,睡覺的時間很寶貴,但是他還是願意陪我練舞,雖然沒有練幾次,但是我已經很感動了,也給正在忙碌籌備婚禮的新娘一點點安慰,雖然你覺得都是你一個人在籌備婚禮,不過其實是新郎不希望因為自己的意見而造成許多爭吵與紛爭,而且可以決定自己想要的流程不是更棒嗎?然後再仔細想想,你老公一定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幫你一把啦,至少他當天願意以新郎的身分出席阿,哈哈~~開玩笑的啦!也敬告所有的新郎,要好好重視自己的婚禮喔,才能期望雙方的親友都能賓主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