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羊膜穿刺我遠遠低估了原來高層次超音波也這麼難排阿!我身邊三位閨蜜媽媽都沒有跟我提排不到的問題,而且我身邊有很多孕婦朋友也都沒照高層次,甚至她們的醫生都說不需要浪費錢照

 

我就悠哉的等醫生說要排時間摟!沒想到~長庚醫院的都已經滿了,護理師只好拿了一張名片給我,建議我請我打電話去問問看,還很緊張的問我羊膜穿刺做了沒,因為羊穿也都排不進去了,名片又是我熟悉的禾馨婦產科!所以我很大概的問了一下簡單問題就準備要離開了,但離開前我依然不死心的問了護理師:現在不是生育率很低嗎?怎麼什麼都檢查都排不到她很無奈的跟我說:現在婦產科醫生也很缺阿!

 

現在的婦產科醫生很缺阿!衝著這句話我一回到家立馬就打電話預約,很順利約到了時間,還想說不難約嘛!是我自己太緊張了,但是,這樣的想法很快就被毀滅,因為發生工作的原因撞期,本來想要打電話去改的,但是全滿根本改不了,只好把工作案放棄了。

 

很多準媽媽會問到底要不要做高層次,因為這是全自費項目,費用又不便宜,那為何要做呢!我的看法是:因為我們賺的不夠多,可以給小孩的資源本來就有限,總有一天父母一定會比小孩更早離開人間,若生出了有缺陷的小孩,他的痛苦我們無法幫他承擔一輩子不是嗎?所以曾經有人問過我,已經懷了5個月你還忍心因為他的缺陷而引產嗎?我的答案是:會,因為這個社會如此的殘忍,讓四肢健全又聰明的我們過的很辛苦,這中間的艱辛你我都很清楚,對嗎?

 

至於價格方面,我有稍微詢問了身旁的媽媽大約的價格,馬階1200元但報告完全是國王新衣,醫生才看的懂的等級吧? 長庚2200元報告什麼樣子我沒看過,也許有媽媽可以分享一下? 禾馨則是3800元,我沒有故意選貴的喔,而是我之前去過又是長庚推薦的,也因為急迫性我不想上網再找尋資料,但還沒去之前也有種這樣也太貴了吧的FU

 

不過到了禾馨直接上二樓,在面對228公園清爽的景色和淡淡的香味的洗禮之後,還是覺得懷孕都這麼辛苦了,不要對自己太差阿!(難怪孕婦都灑錢比較快~)大約也只稍等了15分鐘,就被叫去在簽屬同意書和繳費了,櫃台小姐跟我說高層次以2D為主,如果小孩姿勢好會送我們幾張3D或4D影片做紀念,有鑑於我大嫂說他照了一下午因為小孩不翻身還要一直走來走去,我姐說他吃了巧克力所以小孩很興奮照很快,所以我選擇吃一頓好的午餐讓自己心情很好的去照高層次。

 

高層次的目的就是在看小孩的器官是否發育建全,第一次是由檢驗師照,一位大美女來著,進來就說他姿勢很好,不但臉朝上還直接是看檢驗師的方向,一邊照的時候檢驗師會跟你解說,也會數手指頭之類的,當然還會說出很多我聽不懂的術語,但是我知道檢查的過程他的語氣越平淡就表示沒事,孩子的爸還說他聽到快睡著,有幾次檢驗師突然飆高音是因為小朋友剛好手拿起來伸進嘴巴吃,超可愛的!可惜稍縱即逝沒有拍到,第二次是醫生來又做一樣的程序,不過這次我們家小朋友剛好仰頭動了動,醫生很興奮的幫我們錄了4D,結束之後到小房間醫生拿著報告逐條的跟你解說,我覺得非常清楚仔細,結論就是我們家的小孩啥都很正常,連體重也很正常590g,不過腳比別人長一些些(所以他想當Model嗎?)

 

看到這樣的報告我只想給我兒子新的期許:

希望他外表什麼都像他爸,但是聰明才智和口才像媽媽好嗎?

我真的沒有在說孩子的爸笨喔!

加油摟!寶貝!

  

arrow
arrow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