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24早安清境聖誕節晚會 (5).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得固定買一般人不會購入不實穿但很有舞台效果的衣服,也因為量大而且平常不實穿,從以前開始就非常愛買網拍,除了價格便宜之外,我以前還有很驕傲的一點,就是看到網拍MD穿的衣服是什麼樣子,買來我穿起來就是跟MD相去不遠,若是在實體店面,通常程序是在架上看到喜歡的衣服,看標價符合預算,在試穿滿意之後就會直接打包回家。

不過,自從生了小孩之後,體重還是留有那麼一些在身上之外,身型的改變在衣服選擇上已經有些限制,再也不是那個可以用眼睛看而不需要試穿的衣架子,看到這裡,有人會說幹嘛這樣逼自己? 以媽媽的水準我已經很厲害了,但……廠商不是以這樣的標準來評選我們,我們不得不把自己再逼緊一點啊!

某天,我和姐姐相約一起接睫毛講婆家的壞話,老闆跟我們展示他最近到附近服飾店(以下簡稱R店員,因為服飾不是本文介紹重點)失心瘋一下子狂入手一堆新買的衣服,風格我們甚為喜歡,臨時起意就到該店逛逛,

小小的店裡擠滿了客人,打扮入時的R店員忙得不可開交,每位客人進試衣間試穿的時候帶著滿滿的衣服,離開的時候也帶著滿滿的衣服離開,這時候引起了我觀察的好奇心,我發現R店員跟一般銷售員有很大的不同。

不要無謂的打擾

開始發現自己身型的缺陷,試圖尋找著能為自己身型隱惡揚善的衣服,因為購衣的程序多增加了不停的試穿和嘗試,這時候才發現原來有許多店家的透露出來的是強迫的不友善,在試穿的過程有種被打擾的感覺。例如:

還試衣間的時候就會問你:衣服可以嗎?(我沒辦法秒穿脫衣服耶!)

走出試衣間就會立刻提高音量說:哇!很好看耶!(但腰內肉跑出來你是沒看見嗎?而且這麼立刻真的有在看嗎?)

當天,手上拿了3件衣服,只見她見到我時立刻笑瞇瞇說:需要試穿嗎?你慢慢試喔!有需要再叫我,我進去試穿間到我出來中間,她完全在櫃台做自己的事,沒有打擾我們(可能她真的在忙?)但是這樣的行為讓我覺得很自在。

不要忽略客戶的問題

我也曾遇過,當你說出這件衣服暴露身型肚子的缺點時候店員會說:哎呀!哪有啊!才不會呢!你要求太高了。

但是,我是來找適合自己的衣服,不是來找安慰自己的方法!

我曾聽過某店員說:你現在買回去,我相信妳很快會瘦回來。

但,我是買回去現在要穿啊!

為了銷售衣服而忽略客人身型的問題,就算這次銷售成功,回到家衣服還是會束之高閣。

這次R店員在我還沒試穿的時候,問我這次買衣服有沒有什麼目的,我雖然說出了目的卻也提到我凸肚的問題,後來R店員拿給我們試穿的衣服,全部都有遮掩缺點的效果,每一件我都非常想帶回家,我跟他說我有預算限制,不能每一件都帶走,他還跟我說那你帶這幾件你最需要的,當時我覺得我買的不只是衣服,還有被當成VIP的感覺

協助客人找尋解決方案

我跟我姐最大的問題是不知道衣服穿在我們身上會變成什麼樣子,就算店員再專業都不如試一試覺得有安全感,但是過往的試穿經驗非常可怕,我們當天都是抱著想試但不好意思的表情。

生過孩子的姐姐身材也走針的很厲害,過去的試穿經驗比我更差,曾遇過店員在他試穿的時候再門外大聲吼叫:如果拉鍊拉不起來千萬不要硬拉喔!不要把衣服弄壞喔!因此,我姐已經習慣在試穿衣服之前要先跟店員通知,還隨口說了一聲:抱歉!讓我試穿一下,我可能穿不下,此時見R店員開心的說:沒問題!你儘管試穿。一出來看我姐很滿意身上的衣服,又找了來幾件衣服說,這些你都試試,你一定可以穿。在我等待我姐試穿的同時,我也繼續邊逛店裡,一邊說這件好看,不知道我穿起來如何,店員都是笑笑的說:你試穿看看嘛!盡量試沒關係的。

雖然我不清楚若是我試穿這麼多沒有買店員會是什麼表情,但是後來我們兩個人都滿手袋子還帶著滿足的心情滿載而歸了,我們倆還在回家的路上約好每季至少要去兩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好感度教練維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